我跟我兒子說了,我的房子是我的...如果我要拿去辦以房養老也不關你的事喔!
如果最後房子有留下來給你....那算你好運,不是我應該的。

以房養老詢問者多...成交者少

合作金庫在去年11月底率先推出商業版「以房養老」,短短四個月,承作案件已超過百件,金額超過7億元;銀行主管說,每個月湧進上百通的詢問電話,但實際承作比例算低,主要原因是子女不願意放棄房子繼承權利,以及華人存有「起家厝」概念,向銀行貸款花用,被視為一種浪費行為。


銀行主管說,台灣房價高,特別是大台北都會區,一般薪水階級要買房子不是太容易,若長輩名下有房產,兒女通常不樂見長輩申請以房養老,「等於是拿走他們未來可能繼承的財產」,這是業務推行的困難點。 此外,老一輩有「起家厝」的傳承概念,若不是生活確實出現困難,通常不會願意把房子拿出來抵押借錢、債留子孫,這些觀念根深蒂固,銀行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向客戶解釋或開導。 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曾說,現在有許多「上有高堂、下有妻兒」的「三明治世代」,奉養雙親外還需拉拔兒女,過得十分辛苦,若能以父母名下資產申辦以房養老,就能大幅減輕負擔。


原文出處: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76964912653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以房養老退休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