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房屋郭俊輝圓視障客戶成家夢             。(圖/業務提供)

 

▲永慶房屋郭俊輝(左圖右一)為視障客戶圓滿成家。

圖、文/永慶房屋提供

視障者因為看不見,生活上較一般人不方便,也較容易遭遇不平等的對待,甚至受欺瞞,特別是在購售屋時,因交易金額大,對於房仲經紀人是否能誠實告知,更容易感到不安與擔憂。視障者黃小姐說:「很多房仲經紀人只帶看屋一次,就嫌麻煩不願意再服務我,心裡實在很受傷」。而父親也是視障者的永慶房屋敦南遠企店業務經理郭俊輝卻對黃小姐說:謝謝妳願意給我第三次、第四次的機會,讓我能夠繼續服務妳!

從視障者的角度思考,永慶房屋郭俊輝為視障客戶仔細挑選適合的房子,加上一次次的帶看及耐心解說,將心比心的態度感動了客戶的心,更取得客戶信任,最後圓滿成家。完成交屋時,客戶緊握郭俊輝的手說:「感謝你還願意帶我看第三次、第四次的房子,其他品牌的經紀人都只帶我看一次就嫌麻煩,只有你願意當我的眼睛,帶我找到最合適的房子。」郭俊輝當下回應:「我也感謝妳願意給我第三次、第四次的機會,讓我能夠繼續服務妳,帶客戶看房本來就是我的工作,幫客戶圓滿成家,是我們工作真正的價值。」

 

▲▼永慶房屋郭俊輝圓視障客戶成家夢             。(圖/業務提供)

▲永慶房屋郭俊輝(左)為通勤的視障客戶,仔細評估從房屋走到捷運的通勤路線。

蒙眼體驗通勤路線 感同身受建立信任

因為看不見,視障者在挑選房屋時,格外需要經紀人一一仔細解說,因此,帶看一次下來需要花費比一般人多達數倍以上的時間,郭俊輝為這位視障客戶帶看了4次,看了超過10間房屋,郭俊輝回憶:「這位視障客戶是經由其他客戶轉介紹的,她說很多其他品牌的經紀人,嫌麻煩不願意服務她,希望我們可以幫忙,因為我自己的父親也是視障者,因此當下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我一定要幫她找到最適合她的房子!』」

從小就看著看不見的父親辛苦養家的身影,郭俊輝深知視障者的種種不便,及伴隨而來的種種不安,因此,在為客戶尋找房子時,他除了房屋本身需具備基本的無障礙空間外,更考量客戶常搭捷運去上班,而仔細評估從房屋走到捷運的通勤路線,並親自蒙眼走過一遍,體會沿線環境對視障者而言是否安全且友善。郭俊輝也了解客戶行走不方便,較難像一般人一樣隨時看房子,在不斷確認過每一個環節,仔細篩選好適合的房屋後,才會約客戶看房子,並約在客戶較熟悉的捷運站服務台碰面,且一定提早30分鐘前抵達,等客戶一到,立刻上前打招呼,讓客戶安心,避免現場沒人接應、產生客戶的恐慌。這份將心比心的態度,在客戶的心中建立起對郭俊輝深深的信任。

▲▼永慶房屋郭俊輝圓視障客戶成家夢             。(圖/業務提供)

▲永慶房屋郭俊輝第一次帶視障客戶看房用「摸」的。

看房用「摸」的!手把手耐心解說每一處角落

「第一次帶客戶看房要用『摸』的!」郭俊輝接著說:「因為視障客戶不像一般人,可以用看的就了解房屋的格局、大小、動線、裝潢家具的位置等,所以必須一邊口述,一邊引導客戶用手的觸覺慢慢去感受,所有物品也必須從外觀顏色、大小、材質、有無防撞措施等,透過更具象的形容向客戶說明。」

郭俊輝帶這名視障客戶看屋時,比帶其他客戶多花了5倍以上的時間,這令永慶房屋敦南遠企店店長陳文豪十分讚賞,陳文豪說:「每次郭俊輝總是從捷運站,一路牽著客戶的手,一邊摸索、一邊解釋房屋周遭的環境及屋內的各項狀況,我很感動他如此有耐心,而且能一直站在客戶的立場將心比心,才能順利完成這個任務。」

▲▼永慶房屋郭俊輝圓視障客戶成家夢             。(圖/業務提供)

▲永慶房屋郭俊輝(左)用平常心看待,為視障客戶挑選採光良好的房屋。

用平常心看待 視障者也需要陽光

一般人可能認為:視障者看不見,住的房子即便窗戶陽光照不進來也沒關係。但這位視障客戶卻非常重視採光,郭俊輝解釋:「即便是視障者,也跟一般人一樣,需要曬衣服、曬棉被,也會有朋友來到家裡拜訪,像我爸爸就很喜歡種一些花草及盆栽,這些都需要良好的採光環境,所以當我服務這位客戶時,我反而以平常心看待,挑選採光好的房屋,並在跟客戶一起『摸』房子時,會說明陽光會照射到哪些空間。」郭俊輝感性地說:「正因為世界是黑的,所以才更希望住在有光的地方!」

贏得客戶信任 主動告知提款卡密碼

經過幾次帶看及考慮後,客戶決定下斡旋金與屋主議價,並且要求郭俊輝一定要幫忙,當郭俊輝答應後,客戶沒有一絲猶豫,便將提款卡還有密碼交給了郭俊輝,要求幫忙提領十萬多元的斡旋金,郭俊輝坦言:「當客戶告訴我密碼的那一刻,壓力真的很大,因為我知道,這不僅是單純的一個協助,更是一份客戶賦予的信任與責任,也帶給我更明確的目標與使命,一定要幫這名客戶完成買房的夢想。」整個交易過程,郭俊輝逐字逐句向客戶解說每一條簽約的條文以及不動產說明書的內容,為的就是要讓客戶放心,順利完成交屋,為客戶圓滿成家。

新聞來源:ETtoday

arrow
arrow

    以房養老退休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